學生活動空間

一樓廣場

位置 : S4-1F
開放時間 : 全日

感謝73級林松福、77級王郁琦、77級方頌仁、78級陳正翔、80級(碩)范進雍等五位系友慨捐經費,健雄館一樓外廳得以呈現嶄新面貌,提升本系師生研究學習及活動環境。

團體討論室(物理類聚Multi-Functional Room)

位置:S4-717

開放時間:全日(感應式門禁)

提供物理系師生交流、休憩空間。

設置白板供師生交流討論。

靠窗座位,設有獨立照明吊燈,可供撰寫報告、讀書、或者單純想要望著窗外發呆(?
討論室內桌椅,可自行移動 : 團體併桌、分組(桌)討論、挪出空地進行團體活動。
進門右側牆壁,塗有特殊白板漆(請避免汙損牆面),供投影以便進行教學或學生社團活動。

展覽本系各項紀念品,如有需要可至物理系辦選購。
(**如師生有投影機需求,可於辦公時間至物理系辦借用!!

展覽室

位置 : S4-1F
開放時間 : 平日 8:00~17:00

你覺得會有大學系所會為大學部學生設立一個展覽室來展示學習成果嗎?答案通常是「很難吧!」。的確!世界上應該很少很少大學系所會這麼作。然而在中央大學物理系一樓,有著一間「實驗物理展覽室」,用於展示大一、大二學生在「實驗物理課」的學習歷程與成果作品!
「實驗物理課」是每位中大物理人最辛苦的課程卻也是最難忘的旅程。學生們透過一次又一次以專題為導向的實驗,逐步學習不同面向的實驗技術與方法,並且了解理論與實驗如何相輔相成。在課程中,許多獨特的作品被構思出來。為了讓這些難得的作品被看見、被認識、被保留,這間「實驗物理展覽室」應運而生。 「實驗物理展覽室」於2018年9月29日中大物理系五十週年系慶當天揭牌設立。
此展覽室由中大傑出校友林松福先生熱心捐助,及陳宣毅、陳仕宏兩屆系主任大力支持下成立。展示廳中的崁燈,因設計師為求完美,主動捐贈。理學院林宗泰院長補助觸控式螢幕與電視螢幕,數位化播放壁報及成果介紹影片。
如果你有機會造訪中大物理系,不妨駐足「實驗物理展覽室」片刻,欣賞中大物理人於大一、大二時所展現的學習能量及創意。

圖書室

位置:S4-721

開放時間:全日(感應式門禁)

內有4台公用電腦,供物理系學生免費列印及掃描文書檔案。
每人每學期120張,超印須至系辦繳費解鎖。
讀書桌設有隔板,供安靜空間溫習功課。
不建議討論功課、喧嘩!!!

交誼廳

位置:

開放時間 : 平日 8:00~17:00

沙發椅及小茶桌區提供師生聊天及用餐空間
會議桌區域備有投影機及白板,可進行實驗室會議、學術討論、學生社團活動籌備…。
內有微波爐、電鍋、咖啡機、冰箱…等電器,歡迎自備餐點於系館加熱並享用。
(** 咖啡機為付費使用,詳情請於辦公時間洽物理系辦
(** 存放食品於冰箱內請務必標註姓名!!

機械工廠

位置:S4-1F

開放時間 : 平日-8:00~17:00(感應式門禁)

主要在實驗物理時教學,學習物理研究過程中,實驗架設的設計與實作。
在教授或助教允許與陪同下,可申請非開放時間使用。

學生須聽完安全講座後才可進入工廠使用器械。
機械工廠-安全衛生公共守則

各獨立器材使用安全守則參照: